随时发疯

喜鹊再就业

(部分剧情根据主角名字测出来的宇宙事件记录簿改编,3k一发完)

两千多年了,牛郎和织女已经用上5g天天直播撒狗粮,今年不巧他们因为豆腐脑应该是甜的还是咸的闹掰了,一年一度的鹊桥相会也取消了,大批失业鹊仙只能灰头土脸回去人间再就业讨生,无论如何这个七夕的kpi它们必须拿下,不能让那个拿着破箭的小娃娃取笑了去。

这几年整个宇宙的恋爱浓度跌破历史最低值,喜鹊们集中开了场大会,今年必须创新!

有只鸽子稀里糊涂混了进去,在一片叽叽喳喳中响亮地发出了响亮的咕咕声,一个绝妙的点子就这样诞生了……

余菲停下了自己码字的手,她真的是七夕加班加到疯魔了,居然还写出了这种离谱的东西。

算了,她的cp孤寡就孤寡,她自己还孤寡呢,怎么就没有人给她写个完美cp呢!

迷迷糊糊下了地铁,刚刷完码就看到地铁自助鲜花售卖机旁边凭空多了个娃娃机。

即使是在七夕,血贵的自助鲜花售卖机依旧无人问津,娃娃机倒是新鲜,她走近看了看柜里都是短手短脚的棉花娃娃,潦草中带着些许可爱。

上面写着说只要一根羽毛就能得到一次抓娃娃的机会,余菲还是头一回见这么奇特的付款方式,但是左看右看也没找到二维码,更没找到什么羽毛,正当她要放弃的时候,耳边突然响起一阵咕咕呜呜叽叽喳喳的声音,她还以为这里进鸟窝了,结果一根羽毛就这样从她眼前飘落。

她伸手去接一碰到就变成了一块硬币,上面还刻着羽毛的图案,余菲犹豫了一下,抬头又看到娃娃机的玻璃面上多了一行字,说是抓到的娃娃可以变成自己喜欢的男友。

她仿佛是一条被钓的鱼,手上的硬币只是勾勾上面的一点鱼饵,这下是直接把一整罐鱼饵都倒下来了。

咔哒一声,硬币被果断投进机器。

机器启动的时候,她盯着那个爪越看越怪,真的好像鸡爪哦,她刚吐槽了一下,那个爪子就松开了棉花娃娃,她第一眼最喜欢的白发蒙眼白衣就这样被它啪叽脸着地重新被埋进娃娃堆里。

余菲:……

不过这个娃娃机看上去好像并没有限制,她继续操控着去抓娃娃,抓到了一个不高兴脸,娃娃掉下出口的那一刻,余菲被拉进了另一个空间。

熟读系统穿越爽文的余菲迅速掌握了节奏,这次她拿的是霸道王爷爱上我的剧本,现在宫里的人找上门来说这落魄王爷私通婢女,沉迷美色,不思进取,余菲抬头看了一眼王爷确实和她抓的那个娃娃有几分相似。

都是不高兴冰块脸。

美则美矣,毫无乐趣,现在都不流行这种高冷闷骚设定的男主了好吧。

然而眼看着太妃那张嘴就快说到,把所有的错都怪到她头上去了,余菲早就看不惯这种古早狗血全怪炮灰头上的剧情了,心一横,脸一抹,嗓子一扯就开始申冤。

“冤枉啊!奴婢都是被迫的,照顾王爷的饮食起居是奴婢的职责,可王爷却动了那般心思……”余菲余光撇到王爷的脸越来越黑,偷偷弯了弯嘴角,“太妃您也是女子,您该知道,寻常女子在这方面如何能抵抗男子的蛮力,奴婢……奴婢也是受害者啊……”

余菲越嗷越起劲,大抵是太妃目的达成不妨顺势做一回好人,说是会给她一个公道,身份这种东西安排安排就有了,她只需要坐着等王爷娶她当王妃,一个落魄王爷娶了一个无权无势的婢女更是合太妃心意。

结果到了晚上,余菲正要舒舒服服躺床睡觉,床上却多了个人,哦对,这本来就是王爷的屋子。

不高兴脸还是那么不高兴,衣衫却半褪,眼神凶狠地盯着她质问,“你给本王好好说清楚,到底是谁先起了歹心?”

余菲仔细一瞧,亲的挠的掐的一个不落,好家伙,小看古早文了,居然是四爱……

正当她开始运转脑子思考怎么回答的时候,剧情进度条似乎被人恶意跳了几十集,睁开眼又回到了娃娃机前,她都没来得及看一眼大结局。

抱着看小说看不到结尾的怨念,她又抓了一个穿球服的,但刚抓完就开始后悔了,她最讨厌脱离现实的校园文了,救命……

大学开学第一天,作为话剧社社长余菲拉着一班戏精去招揽新学弟学妹,表演系的新生是历年来最抢手的,别的不说,颜值这种校园硬通货就已经够吸引了。

作为表演系最专业对口的社团,余菲倒是不怕没人来,主要是为了走剧情。

“学姐你好。”

余菲一回头就看到灿烂的笑脸,心都要漏一拍,谁能抵挡青春活力的男大生对着笑啊,还是背着手微微弯腰,刚好能与她平视的高度。

“你好,要了解一下话剧社吗?”

“好啊,进了话剧社就能和学姐天天见面吗?”

余菲被直球猛地有点冲昏头脑,“来了不就知道了。”

第二天话剧社正式开始面试,他果然来了,自我介绍说是表演系的新生叫常无鸣,话剧社的“元老们”几乎从他开口的第一句话就打了勾,他们话剧社最神奇的是从不看什么才艺展示,只看眼缘。

不过也有可能是因为新生欢迎晚会社里被安排的节目是《白雪公主》。

因为人还没走,群里就开始轰炸。

“那个常学弟真的很适合!”

“一定要拿下!”

“这次晚会我们必赢!”

余菲一个“傀儡”社长,甩手掌柜当太久完全没有办法控制住过分狂热的社员。

很老土地,他要扮演公主。

说实话,黄蓝配色不是一般人能驾驭的,常无鸣素颜就驾驭住了,旁边同样被装扮女装的小学弟拿着“魔镜”看了看自己,重重叹了一口气,刚刚那句问魔镜的台词有多僵硬,现在就有多自然。

还有三分怨妇的精髓。

余菲眼不见为净,继续当她的背景板小矮人,反正最后演王子的人肯定选挑不出来,肯定是她这个女主角的活。

排练的时间一般都挑大家没有课的下午或者晚上,常无鸣每次都来得很早,有时候带点零食饮料,有时候就蹲在旁边看别人排练,尽管没有排到他的戏份,他也一定会来。

晚上不顺路大家也会结伴一起走到宿舍楼,常无鸣总是不远不近地走在她身旁,王子定下人选的那天,大家都起哄让她这个“王子”去送“公主”。

“学姐,我喜欢你。”常无鸣在转弯的时候突然说了这句,带着她走向去女生宿舍楼的路。

“这算是……表白吗”

“不然学姐更喜欢,今晚月色真美这种话吗?”

余菲轻笑了一声,加快了脚步常无鸣也跟着走快了些,不再小步幅迁就她的脚步,然后越来越快。

她小跑起来,微风的夜晚只有跑起来才能真切感受到风的存在。

月色真美,风也温柔……

这是她的回答。

正式上台表演的那一个晚上虽然很混乱,混乱到恶毒皇后自己吃了毒苹果、七个小矮人轮流念错台词……甚至是“白雪公主”吻了“王子”,但效果还不错,刚排练不久的新生们临场发挥能力还不错,台下观众也只当做搞笑恶搞。

这次剧情走得还算圆满,最后一面还是在宿舍楼门口,虽然她在学生时代真的不太想看到在宿舍楼门口腻歪的小情侣,但也算是首尾呼应。

他说每一天的晚安都要分开说,今天的是今天的晚安,明天的是明天的晚安,后天得是后天的晚安。

可惜没有明天后天了,余菲被提前通知过这就是最后一个剧情,离开之前她感觉到牵住自己的手突然收紧,但很快就松开了,她回头看向抬头目送她的常无鸣。

“怎么了?舍不得我?”常无鸣扬着笑脸向她走近了一步。

余菲摇了摇头,“只是想跟你说一声,明天见。”

他停下了脚步,“好,明天见。”

这次换剧情仓促连娃娃机的流程都不走了,直接穿到下一个空间,余菲平时是爱做一些白日梦,这种魔幻的事情接受程度也比别人要高,只是跨年夜女明星穿着晚礼服就在轮船夹板吹冷风这种事情,她完全接受不了。

冷到怀疑人生还要保持微笑营业,这种活动是哪个脑子有洞的主办方想出来的。

余菲张望了一下,主舞台的一侧站着她家公司的小演员,她的剧情是在新年烟花倒计时开始的时候靠近他给他一个前辈的鼓励,以此开展剧情。

熬夜到这个点了,横竖睡不着就当玩把游戏,可当她看清了这个后辈的脸,她有一种奇怪的感觉,仿佛他们已经见过很多次面却依旧是擦肩的陌生人。

冷风萧瑟,她冷不丁地听到主持人让一个叫常无鸣的新人演员上台表演,远远看着也能看到他上台时得生涩和僵硬。

一开口,余菲整个人都要裂开了。

怪不得走演员路线,这个音都要从新年跑到年末去了。

烟花倒计时的时候,余菲却突然找不到人了,穿过人群,在喧闹和混乱的灯光中,她的心跳越来越快。

10,9,8,7

她心里空落落的,仿佛失去了什么,回头越过人群望向一片漆黑的夜空……

3

欢呼声越来越高,她在人群中迷了路,慢慢停下了脚步。

2

她要找什么?在找什么?

1

烟花绚烂的那一刻,她突然被抽离剧情,有一只冰冷的手抓住了她的手腕。

烟花的声音还在耳边,眼前的烟花散去只留下茫茫的一片白色。

一群喜鹊在叽叽喳喳叼着红色的绳子编绳结,有只喜鹊扭头看到了她,突然扑棱起来带起一整片喜鹊,飞到一半又慌慌张张拉走了红线。

余菲正要去追,有人在身后拍了拍她的肩膀,转头瞬间耳边炸起烟花升空的声音,眼前的男人一身白衣,白发垂到腰间,眼睛蒙了一层白布。

他身后的夜空烟花不断,绚烂的光落在他身上。

虽然有点破坏气氛,他这一身加上柔光真的很像投影仪投影的幕布,残存的理智让她回想起那个没有抓出来的第一个棉花娃娃。

作为喜鹊再就业的第一批用户,她深刻体会到了什么叫漏洞百出的试验品。

一只鸽子咬着打火机落在他肩上,白鸽生生被烟熏成灰鸽,咕咕咕几声以后,被他挥手赶走。

“七夕快乐,余菲。”

一只鸽子精不小心混进喜鹊堆里,又不小心选中了这个地铁站,还不小心挑到了游走在忘川数千万年幽魂的命定之人,这巧合都该中个奖了。

余菲走出地铁站,抬头望向月弯,做了一场混乱的美梦,也算过了一次七夕吧……

“小姐,这是你的东西吗?”

余菲回过神,这次回头没有什么奇怪的场景,也没有剧情提示,依旧是地铁的出口,那人向她摊开掌心。

那是一枚刻着羽毛形状的硬币……

——

下面的图是生成器原剧情,觉得有点意思就串一下写出来了(doge)



评论
热度(3)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