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时发疯

我在(秦方)

即使烟火燃尽,我依然会坚定地告诉你:“我在”


——————————————————————————


秦明坐在石阶上,烟火绚烂的光映在他沉静的眸中,像是投入平静湖面的石子,激起层层涟漪,他只静静望着,眼眶有些温热,等到眼泪冰凉,他才无措地伸手去碰,骄傲如他,断不能想到有一天会如此狼狈。


等到冬天的风吹散烟火的痕迹,林涛才找到消失了一整天的秦明,林涛也是十几分钟前打听到的消息就火急火燎地赶来。林涛抱着大宝塞给他的大衣下了车,看着衣着单薄的秦明落寞地坐在石阶上,望着黑糊糊的夜空,莫名地有种无力感,林涛一边把大衣往秦明身上裹一边就着石阶坐下,


半哄着说,“秦明,走吧。”


秦明恋恋不舍地望了望什么也没有的天空,轻轻点了点头,林涛心下松了一口气,秦明缓缓走过去,刚要打开车门,眼前猛的一黑,耳边突然响起烟火燃烧的声音,然后世界变得一片黑暗,他的烟火不会再回来了……


……


“秦明,秦明……”


是谁?


是他吗?


“秦明,你醒醒!”


是方木


秦明费力地睁开双眼,迷茫中看见方木的脸,仿佛在梦里。


秦明只觉喉咙嘶哑,吃力地唤了一声:“方木”


方木立即紧紧握住他的手:“我在。”眼泪簌簌落下,回想起几个小时前林涛给他打电话说秦明失踪了,心里还是不禁一阵余悸。


秦明因为一次爆炸事故导致颅内损伤,记忆出现异常偏差,变得格外依赖方木,这天恰巧一个跨国大案需要方木出国一趟,本来想着秦明近日的情况不错而且这个案子十分棘手,线索来之不易,方木跟秦明说了一声,也交代了几个朋友照顾,才急忙登上了飞机。


谁知秦明病情突然反复,记起了他们第一次分手的时候,结果闹了这一出,如果不是大宝多留了个心眼,凭着秦大法医的智商,可能藏一两个星期都找不着……


秦明被烧得迷迷糊糊地却笑了,拉着方木的手,像个得到糖果的小孩子一样,“方木是你吗?”


方木笑了,低低地回应:“嗯,是我。”


方木已经想好了


无论何时何地


只要秦明呼呼他


他都会像第一次拥抱秦明那样


坚定地告诉秦明


“我在。”




☆彡▽`)ノ还有小伙伴记得我吗?


评论(3)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