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时发疯

不想当男主的男二不是好男二(1)

bg,古穿今穿古

原名叫

病秧子疯批男二带着他的弹幕大军杀回来了

……


1.


这几天低成本小网剧《如初》,因为一个狗血的修罗场剧情片段突然刷遍了各大视频平台,眼看着自己小说改编的剧要火了,新粉一窝蜂打卡原著,连带着预收也蹭蹭涨了好几百,楚颜在床上卷着被子滚了好几圈。


没想到当初破天荒被买走版权还仅仅是她发家致富的开始,这小破剧一开始她也是抱着一点点希望的,毕竟是她卖的第一本小说,隔三差五打听打听这部剧的进展。


不过很快她就认清了现实,她重新看了自己写的这本狗血古代言情,有很多常识性的问题不说,几乎一半都是大白话,人设单薄剧情狗血,甚至一点也不爽。


她还记起来了,这个破结局一更新让她摇摇欲坠的十个粉丝又掉了一个。


开机那天楚颜斥巨资买了张机票,自费跑到荒郊野岭,在零星几个工作人员当中光明正大拍了好几张照片,反正也无人在意。


连横幅都是修修补补,开机大吉那几个字都快掉光了,只有那个看上去像导演的人认认真真上了香。


版权卖出去了剧方如何,她确实管不着,况且编剧小姐姐虽然是新人但有认真跟她交流剖析人物,楚颜现在看到那个编剧的头像都下意识脚趾扣地。


每一次交流,她都会忍不住反思,以前她是怎么写出这种让人头皮发麻的故事的!不过也没好到哪里去,不温不火养活自己都难,要不是这个版权意外卖出去了,她都付不起这个月的水电。


那次的探班,她混在隔壁剧组的站姐里头,时不时打听一下八卦,从剧方那边透露的消息,她只知道男主樊繁是个十八线小糊豆,选秀出道走的美惨强路线,女主吴薇薇演过不少小配角演技不错,但没多大水花,这俩凑一起完全没有cp感,到时候靠修图大师照骗一下,或许还有个点击播放量。


楚颜不甘心又混进了剧组,里头正拍着一场离别的外景,没想到第一天就拍这么重头的戏,在故事里男主作为摄政王对敌国公主的女主暗生情愫,才刚发现女主是小时候救过他的小女孩,那边傀儡皇帝男二却在暗中施压,要提前与公主的婚事。


然而……


男主面无表情目光呆滞地看着哭得梨花带雨的女主,这亭子破是破了点,但是男主皱着眉的时候能不能不要一副不耐烦的样子,干脆利落转身甩袖就走了。


导演卡了几次,这男主是越来越不在状态,女主吴薇薇哭得妆都没了,也没有人管,自己去找了剧组的桶装水哼哧哼哧按压了一大杯灌下去,楚颜默默心疼女演员,没想到场记一说中午吃饭休息,那个吴薇薇跑得比兔子还快。


看来还是吃饭最重要。


正当楚颜被热得不耐烦的时候,一只手递了她一盒饭,说实话那只手是真心好看,于是她抬头看了脸。


嘶,帅哥是怎么把这劣质的妆发造型撑起来的?!


这帅哥的质量,完完全全可以怀疑是隔壁剧组的新人抢不到饭,来这破剧组蹭饭吃,楚颜的脑回路开始转起十八弯。


“程宇,大热天的你跑这来干什么?”男助理举着伞跑过来,小帅哥无辜地眨了眨眼,还是低头跟她乖乖说了声再见才转了身。


那戏服并不精致,但反而很舍得用布料一层一层的,一转身衣摆轻飘飘的,如果不是他背手藏着的可乐过于显眼,楚颜可能还会站在原地发会呆,然后用三秒决定下一本小说写霸道仙尊爱上我。


“噢,我忘了,这也给你。”


眼看那小帅哥突然又回头从伞下跑了过来,还没来得及回味他迎面而来的美貌暴击,手里就被塞了一罐冰凉的可乐。


等到楚颜美滋滋拿着可乐发完朋友圈,又路过自家拍摄现场的时候,她差点把可乐当场喷出来。


怎么没有人跟她说!


男二居然是个演技爆裂的帅哥!


等等,楚颜冷静了一秒仔细回想,收集到的信息里男二明明是投资方塞进来凑数的新人,新到查无此人,非科班、非选秀。


可是刚刚那个镜头,在场的谁看了不傻眼,刚刚还唯唯诺诺跪在地上发抖,起身的时候那个眼神瞬间切换,让人不寒而栗。


那个模糊的摇摇晃晃走在深宫之中的少年,满满从雾里走出来,眼神阴狠,像是嗜血的恶魔被囚禁在病弱的躯壳里。


楚颜有自知之明,深知自己是一个笔力和想象力匮乏的作者,所以第一次看到心中的角色有这样鲜活的具体,反而不像在做梦,倒像是他梦见了她……


(有续)

评论
热度(2)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