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时发疯

我有个朋友

我的朋友曾经有一段忘不了的回忆,那时我的朋友还是棵小豆芽的年纪。


我的朋友说她永远忘不了那个很高很高的女孩子,那个女孩子太耀眼了,在还是小豆芽的她面前像是用不熄灭的太阳。


那时我的朋友由爷爷骑着三轮车载着她上下学,那个女孩扎着低低的马尾一蹦一跳地走在路上,很多次我的朋友都会碰见那个女孩。


那个女孩总是大大咧咧地大喊我朋友的名字,等我朋友的爷爷停下车,她毫不客气地迈进车厢里。


可那时那个女孩的名声不太好,每次都给老师在课堂上批评,那时这在我朋友的眼里简直就是坏学生的典范。


班上的女孩子都瞧不起那个女孩,没有一个小团体愿意接纳那个女孩,男孩子更过分明目张胆地推那个女孩的桌子,搞恶作剧,看那个女孩生气的样子就哈哈大笑,但事实证明班里的男生没几个能打得过那个女孩,毕竟连身高都碾压一票男生。


我的朋友对那个女孩没有什么明显的恶意,那时候的她其实分明是知道那个女孩本性不坏,但总有些声音告诉她那个女孩是坏孩子不能靠近她。


我的朋友渐渐表现出不耐烦,那个女孩也没说什么照样会在路上喊她,照样笑得灿烂,但再也没有挤上车。


我朋友的爷爷有一次问了一句,“那个姑娘怎么不上车了?”


我的朋友哼了一声,“我跟她不熟。”


我朋友的爷爷愣了愣,“哦,这样啊……”


后来的日子相安无事,就在以为会这样平静地渡过这小学的六年,最激烈的一次争吵还是出现了。


班主任还没等上课铃就气冲冲地走了进来,本来沸腾的课室突然安静下来,只见班主任气得发抖,站在讲台上说班里有人偷了金镯子。


在我的朋友幼小的心灵里,“偷”这个词太严重了,那是坏到极致的人才会干的事情,后来只记得那个女孩一边哭一边凶狠地和班主任拉扯着课桌,最后是为什么拉扯,谁赢了,真相是什么,我的朋友都记不得了。


只记得那时那个女孩哭了,这是第一次。


连男孩子望她抽屉里放蟑螂,把她的书全部扔进垃圾桶,女孩子偷偷摸摸在她面前说她坏话,说她是男人婆,那个女孩也没有哭过……


我的朋友最后一次见那个女孩已经是小学毕业很多年了,我的朋友在餐厅遇见那个女孩,那个女孩依旧低低地扎着马尾,端着菜,穿梭在桌子间的空隙里。


那个女孩看见我朋友,她很惊喜,还是和从前一样笑得很灿烂,热情地给我朋友打招呼,我的朋友笑了笑就低着头不说话。


很多年以后,我的朋友再想起那个女孩,低低扎着的马尾,灿烂的笑容,总觉得应该不是坏孩子……

评论(1)
热度(2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