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时发疯

春风如你(短,虐,半个番外)

emmm

裴童,小清新,老梗……

来自一个不靠谱的短小的正文的小番外,没看过正文也不影响阅读……所以并不知道是什么鬼……

——————————————————————————

这是小春走了的第二十天

裴尚轩安顿好了他的身后事,寻了处安静的地方为他立了个碑,但是裴尚轩知道这只是块石头,他的骨灰早已如小春所愿,撒在大海里。

他说:“我希望我走后,你能忘了我,重新开始。”

于是连撒骨灰都交由他的姐姐,裴尚轩连他跟着风,去往了哪个方向都无从知晓,可是裴尚轩还是为了他立了个衣冠冢,秦明问他为什么,裴尚轩只是轻轻一笑说:“这或许是我第一次忤逆他的要求,但我真的不想忘了他,我想有个地方能让我好好地想他。”后来秦明描述这个笑容用了“入骨相思”四个字,许是明白了裴尚轩的用意。

斯人已逝,裴尚轩也不能再去执着更多,只能好好地照顾好他身边的人。在他走了后的三年里,裴尚轩走过他最爱的江南小巷,也摸过过他最爱的冰雕,但去过最多的就是大海。每一片他都会驻足许久,都会用手轻轻抚过水面,好像在抚摸他温热的脸颊,然后呆呆地想他会不会在这里,大多时候都想得出神了,待回神也只是笑笑,心里默默期待,他抚过的海水会给小春捎去他思念的密语,终有一天,他会收到回信,说那人也在想念他……

第五年,裴尚轩回到故乡,把为数不多的积蓄都用在了一家小店上,待一切都安顿下来,他也开始了对家族诅咒的研究。

附近的人都知道,路口有家小面馆,面馆的老板很是年轻英俊,做的面飘香十里,但他每天都会做一碗清汤面,然后痴痴地望着往来的人,有人问他在等谁?他说:“等一个说要和我一起在这里开个小面馆相濡以沫的小骗子。”

-小骗子,不是说你喜欢这样温暖的装潢吗?不是说你喜欢我做的面吗?你怎么还不来?面都坨了……-

第六年的春天来了,裴尚轩打开店门,一阵春风吹来,温暖湿润,他笑了笑,走到店外,微微张开双臂,“你知道吗?每次迎着春风走,总感觉你在我怀里,那种感觉既梦幻又真实。”

裴尚轩走到一棵开满桃花的树前定神望着那树下的那道背影,眼里微微泛起泪水,那人转过身来,花瓣簌簌落下,那张熟悉又陌生的脸让裴尚轩一时忘了言语,虽然他知道,从眼神就可以看出那人不是小春,但他还是忍不住抱住了那人,像是重新拥抱小春一样。

那人楞了楞,冷着脸推开裴尚轩,“你认错人了。”裴尚轩失落地笑了笑,“是吗?对不起。”然后转身就进了店里,那人咬了咬唇,还是拉住了裴尚轩,“你是这家店的老板吗?”

“嗯,是。”裴尚轩感受到他手上的温度,温柔地说。

“我前几天来关了门,今天可以为我做一碗面吗?”那人犹豫再三,想着那天闻到的香味,还是决定原谅他鲁莽的行为。

出乎裴尚轩的意料,这人看着冷清,吃面的时候出奇地可爱,像只啃坚果的小松鼠,想起来前几天因为发烧没有开店,还有些后悔呢,不过幸好没有错过。

吃完面的小松鼠,用白皙修长的手擦了擦嘴角的油星,撩拨得某老板心痒痒,结果下一秒,那人翻了翻包,发现没带钱,裴老板只是一笑,“明天还也行。”那人匆匆告别,裴尚轩只来得及问他的名字。

不过,谢谢这趟春风送来了这个叫“顾夜白”的少年……

——————————————————————————

寻思着这应该跟《印记》有点关联就打了番外这两个字,其实很喜欢这种细水流长,命中注定的情节,也很喜欢这种纪念一个人的方式……

不过……写到裴尚轩把手放海里……突然想到会不会变成咸猪手……我可能没救了,求轻拍……

梗:每次我迎着春风走,总感觉你在拥抱我。

评论(4)
热度(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