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时发疯

【同人】吃了嘛您(1)

刘子行和朱寿奎

互换意识

互相学习如何去正确对待心仪之人

(不拆剧配cp,都是架空,时间线混乱,ooc)

……

1.

噩梦的深渊拽着他往下坠,“不要,不要……”

门外侍从突然闯进帷帐,刘子行双目猩红猛地起身往后缩,那公公脸上的肉一抖,掐着嗓子焦急地喊他殿下。

“殿下,您可是担心那凌小小?”

刘子行沉住气并不回话,眼神往四周撇去,尽管装潢气派细致,但一眼便知这并非他的寝宫。

他自踏入深宫以来,几乎没有睡过一个安稳觉,下意识想要抵唇咳嗽却发现自己这一身病骨竟被卸下,手腕有力且呼吸平稳,方才精神紧绷并未察觉身上那股病秧子的药味消失得一干二净。

仿佛获得新生。

刘子行微蹙着眉,从夜半惊醒到晨起洗漱,所幸这里的礼数与中州并无太大的差异,他一个假太子如今在梦里倒是当了回真太子。

“殿下,奴婢去打听过了,凌小小在掖庭过得好着呢,”说着那公公凑上前为他布菜,“等过些时日,再皇后娘娘那服个人求个请,这凌小小自然就能回珍馐房。”

刘子行应了一声,他看着这人笑容亲切倒不像以下犯上的,再者这凌小小的名字说了许多遍,应当是对他来说极为重要的人受了罚,不过处境尚佳,无需忧愁。

只是刘子行现在愁的是这一桌子肉菜,早膳的肉包几乎是他病重以来沾过的唯一的荤腥,吃了一口遍觉得腻得慌,而这满桌子荤菜更是看得刘子行头疼。

“撤了吧,吃不下。”

那公公听到撤的时候下意识身体往后仰,好似下一秒这太子又要翻了这桌子,而听完以后也没有特别意外,只叹了口气遍招手让人撤下去。

看来这太子也是个挑食的主。

2.

实不相瞒,咱吃货太子是饿醒的。

睡梦中朱寿奎梦着佛跳墙、清蒸八宝猪……各种好吃的荤菜就在眼前,猛地一阵寒风钻进被窝,他生生被咳醒,枕头的口水还没来得及擦,守在他不远处的侍从悄声上前为他掖好被角。

朱寿奎在咳嗽间隙,口舌苦得要命,迷迷糊糊闻到烤肉的味道,眼睛都没睁开就要起身往外走。

“殿下,殿下,西洲夜晚寒冷您可得多披件衣裳……”

还没走到军帐门口,朱寿奎就被冻得一激灵,这下清醒过来,衣袖下滑露出细瘦的手腕,伸手捏了把自己的脸,却发现这张脸清瘦得厉害好不容易掐起来简直疼得要命。

“这是……”

朱寿奎回头望向身后,这军帐陌生得很,他眼中慌乱了一瞬还是接过了那厚厚的狐裘,转身极力稳住呼吸,拨开军帐的帘子。

星光点缀在无边的黑夜,是深宫之中从未见过的景色。

这周围的军帐有序,看来并非临时搭建,战争的几率低了几分,朱寿奎心里暗自松了一口气。

他自认没有肩负天下苍生的本领,但自幼被立太子,治国之道时时刻刻铭记于心。

“师父,好香啊。”不远处堆起的火围坐着一男一女,身后的侍从似乎犹豫了一下才低声劝他回帐中避风。

望着两人相谈甚欢,一同烤火,不禁想起凌小小总在珍馐房烤红薯,噼里啪啦的火烧开看得人心生温暖又无端畏惧。

这里到底是什么地方……


待续

评论(2)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