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时发疯

【沉睡花园】信任

官配cp

忍不住虐虐林深,林深真的是易碎感top

ooc预警


……


那是一场醒不过来的噩梦。


像是被冻住了一般,林深站在原地眼看着车灯的光照过来,照亮他苍白的面孔,车笛声贯穿他这个混沌的意识,震得他耳膜发颤,引擎声越来越近……


林深猛地睁开眼,眼神中还残留着深深的恐惧,猝不及防就撞上了肖潇的眼睛。


“师父,你怎么了?”肖潇放下手里双倍枫糖的咖啡,蹙起眉就伸手往林深额头上探。


林深方从梦境余悸中清醒过来,肖潇的突然靠近让他又有些恍惚,大抵是小太阳太靠近让他的呼吸也变得灼热。


“你发烧了,”肖潇神色凝重,连忙去拿了他放在一旁的外套,“先捂着,我去给你找退烧药。”


匆匆的脚步声在耳边放大,林深刚想阻止又被高跟鞋的声音吸引,今晚难道她又要去见范齐?


林深低了低头浅浅弯起嘴角,他最近真的是越来越控制不住自己想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了,头昏胀得厉害眼皮也跟着打架,他知道自己一直醒着也能听到邵宁添油加醋,说他昨天冒着大雨去祭拜给因为车祸意外去世的患者。


催眠能加深人的记忆,包括人内心深处那些最恐惧、最逃避的回忆。


中途醒来吃过一次药被强制送回家,肖潇一路抓住他的手臂,像是生怕他一不留神就栽下去,林深看着她小心翼翼的样子就忍不住要勾起嘴角,他一个大男人要是真倒了,她还能把她扛回去不成?


所幸工作时间的地铁人不多免了在人群里挤在挤去,他们并排坐在一处,林深神色困倦,因为发热眼睛里总凝着一点泪花,眼眶微微泛红,唇色发白,整个人都偷着一股子脆弱。


“要不我们还是去医院吧……”肖潇扯了扯他的袖子,他只轻轻撇了一眼,抬头望望车厢,突然勾着唇凑过去,用额头碰了碰她的额头。


“肖助理是想把我一个人扔在医院,撒手不管?”


“谁说让你一个人了?”肖潇抬眼就看到他眼底的笑意,优越的眼睫稍微眯起,慵懒中带着迷离,林深常是这幅掌控者的模样,轻易就能带动他人的情绪,而偏偏长了一张分明是完美到让人不敢靠近的脸。


矛盾又让人着迷。


快到站的时候肖潇低声喊了一句林深,林深突然睁开眼像是被惊醒一般,转眼又松了一口气神色如常,肖潇向来心细也没有多问,只是这次以后林深肉眼可见地越来越疲惫。


病好了,人却像被抽了一半似的。


心理咨询师最忌讳无法消化消极情绪,林深从业多年第一次觉得自己开始有些超负荷。


连肖潇都看出来了,催眠教学以后失眠越发严重,林深尝试调节自己的情绪,可是黑暗最能催生人的脆弱和恐惧。


“三、二、一……林深,醒醒,”肖潇抓住他的手越来越紧,林深睁开眼笑着说她有进步,肖潇却并不高兴,“是不是催眠让你很不舒服,要不我们……”


“催眠只是一种心理引导,你下次可以试着给我一些安慰,但也不必避开伤痛,要对症下药。”林深察觉到肖潇的顾虑,心理暗示当中过于逃避并不是什么好事,哪怕他自己逃避了这么多年,也不可否认要接受创伤就必须直面创伤。


肖潇抿了抿唇,“是不是我太笨了,我总觉得我的催眠对你反而成了负担了……”


“我的徒弟可不会是个笨的。”林深挑了挑眉,转而轻笑起来。


“那我大胆说了,”肖潇将指尖钻进他的指缝中十指紧握,抬起的眼眸在昏暗的环境中映着一点光,“其实你没有必要愧疚,你当时已经尽了一个心理咨询师最大的努力了,而且那只是意外,至于车,躲了这么多年也不差这一会,我们可以慢慢来,对吗?”


闻言林深愣了一下,心里某一块似乎开始松动,他点了点头也同样紧紧握住了她的手。


信任是消除恐惧的开始,就像枫糖加进咖啡里。


他选择相信她,也选择了共同面对。



评论(6)
热度(329)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