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时发疯

【原创gb】烂人3

一个坑里巨久的gb,势均力敌


非双洁,含男方怀孕等狗血情节谨慎阅读


温馨提示:吸烟有害健康,喝酒不能贪杯

前文在合集里


……


酒店里的灯特别晃眼,萧凌没有想过自己的人生还会有这么狗血的一幕,滴的一声开了门。


同一个房间,相似的场景。


莫琳长发披散,唇上的口红被蹭花,垂眸将被子捂住那个男人脸上,“你来干什么?来让我带坏你吗?”


说这话的时候连衣服都没有扯一下,勾勒的眼尾妩媚又慵懒,“萧凌,你可以走了。”


萧凌抿着唇攒了些力气才抬头望向她,他实在想不通他们之间到底哪里出了问题,今天是情人节,短信里只有一个地址,在工作里向来心思缜密顾虑周全的他完全没有想到,还有这种可能。


指尖陷进掌心,无力又带着疲惫的酸楚,他太了解莫琳,厌倦了再纠缠下去,难堪的只有他自己。


房门被关上的那一刻,里头传来清晰的一道声音,单薄的声线柔和,只软着声音喊了一句姐姐。


萧凌垂下眼睫在昏黄的走廊灯光下乱了呼吸,他以为……以为是为了纪念那一天。


可是,那一天多荒唐,只有他在窃喜吧……


萧凌低头看着袖口的扣子,他穿了那天穿的衣服,喷了那天的男士香水,尽管都是很普通的东西,再找出来却花了不少时间,衬衫那天被扯掉了好几个扣子,限量版的香水辗转了好几个人才又买了一份。


也好,从哪里开始就从哪里结束吧……


他走得很慢,恍惚走到酒吧门口身上已经被小雨淋湿,忽明忽暗的光落在他苍白的侧脸,勾勒出他薄凉的唇。


荒唐的事有了开头就有后来。


吻上黏腻的唇,他有一刻分神,眼前的女人显露出些攻击性来反客为主,潋滟的眼眸半阖,指尖在他手心画了个极其暧昧挑逗的圈。


“你的眼睛很漂亮。”


抱着人摔进沙发,萧凌混沌的脑子只听进了这一句话,报复一般啃咬,却在腰间松开的那一刻停了动作。


浓重的反胃感瞬间袭来,神思回拢看清眼前那个女人嘴上被蹭花的口红,几乎是一瞬间就拉开了距离。


萧凌在卫生间干呕了许久,腹部的疼痛越发明显,撑着洗手台两侧的手开始颤抖,眼前一阵一阵发黑,这种危险的信号许久没有过了,他张了张嘴,苍白的唇还没吐出一个字音就听到一声尖叫。


那个女人站在卫生间门口诧异地看着地面,在模糊的视线里刚出现一道红便彻底陷入黑暗。


……


萧凌进医院的消息传开,这回两家都没有瞒住,男性受孕本就是概率极低的事情,又加上现在只要有了孩子,父母双方的基因转眼就能出结果。


不该来的意外走了,却留下了个烂摊子。


莫琳被带到医院的时候还很茫然,直到看见那张单子上明确写了她的名字,她才瞪大了眼睛,冷静的神态瞬间崩裂。


“莫琳,你闹着玩的我都不管你,我以为你会有分寸。”莫父沉下脸来看着她,一年到头在家里都没见过几次面的父亲这会倒是严父的模样,转眼就向萧家人致歉。


萧家几乎全家都赶过来了,后来才听说那场手术下过病危通知书。


在混乱的边缘,莫琳无数次回想起那晚的酒,她本来就是烂人一个,为什么趁着醉意拉上萧凌……


今天本来就是要让萧凌看清楚自己的真实面目,和萧凌在一起的时间越长越安稳,她越是害怕和恐慌,在她的眼里朋友远比恋人要长久要可靠。


她只是想逼萧凌退一步……


夜色沉默,莫琳走在风里身上套的那件风衣皱皱巴巴的,脸侧的红痕划过一滴泪,恍然以为下了雨。


在所谓的父亲执行完教育的任务以后,按莫父的说法,她莫琳依旧一副知错不改的死样子,她看着手里擦掉眼泪以后的湿润,慢慢地感受到那点湿润的消逝。


她不懂得去爱,小心翼翼去避免父母的悲剧,得了一场空又懦弱地逃避,放任自己沉溺,最后伤了最好的朋友。


孤独对她来说才是爱的反义词。

所以她无数次想自己是不是从小时候就存了坏心思,就要拉着萧凌一起做个烂人。


……


萧凌昏睡了一夜,醒来便是萧家要逼着莫琳负责到底,莫琳没有说话也没有别的神情,萧凌自己都还没消化完现在的状况就被安排好了。


“你们,这是在做什么……”


抬眸的那一瞬间他恍然看到莫琳眼中的愧疚,莫琳的头发随意散着,望向他时神情变得柔软,“我们结婚吧。”


萧凌哑然,他本想说他是个男人,可如今男女平等,平等到连受孕都各有机会,莫琳玩得疯就是仗着男性受孕率低,没想到还是栽他手里了。


“不必,意外而已。”萧凌这个答案出乎萧家人的意料,尤其是把萧凌当亲儿子看待的姑姑顿时红了眼。


这场闹剧最后在萧凌的执意让步下迅速翻了篇,尽管表面上毫无痕迹,两家的关系从世交变成合伙人,抢利益的时候向来大度的萧家分毫不让。


那天走出病房以后,莫琳再也没有见过萧凌,那个每天为他送玫瑰花的男人反而频繁出现在她的视线里,这大概是求复合的人里面坚持得最久的。


在第四五次“偶遇”的时候,莫琳在咖啡馆喊住了他,“你喜欢我什么?”


那个男人身上有着从容不迫的魅力,没有了那些失礼的玫瑰花,形制古板的金丝眼镜衬得他依旧冷淡而优雅。


“其实我只是得不到有点不甘心罢了。”那人勾起嘴角,眼神变得微妙而复杂瞬间便搅乱了身上沉稳的气质。


莫琳跟着笑了起来,原来是同一类人,那她还客气做什么?


烂人就该沉浮在泥潭里,不是吗?


上扬的眼角一稍,掌心隔着平整衬衣的感受到的跳动就越发明显,那个男人故意不去看她,她不紧不慢地用指尖一提,最后的那副眼镜被轻轻拿下。


她的晚餐开始了。


只是她这次犹豫了一下还是戴上了餐巾,无论是谁,沾上不属于自己的污秽,洗掉多浪费心情……


只是莫名地有些失落,在问出口的那一刻,她以为有人真的会这样无条件地爱她,想她十五六岁做的那场白日梦一样。


看起来分量再大也不过是一支棉花糖,到嘴里一抿就什么都没有了。


为了缓解萧家人在商业上的步步紧逼,莫父还是将她调到了分公司,实际的决策和规划依旧是她来做,只是出面的人不一样罢了,她同样还是自己挣自己花。


在踏入这趟航班的那一刻,她还不知道自己会在飞机上尴尬地渡过四个小时,大概是之前炒出了名堂,这位前男友坐上了头等舱。


也并非是莫琳记忆力超群,只是相处的三个月以来这位坐的几乎都是廉价航空,大概是明星这个职业有点不同,正当她默默吐槽,刚一落座,旁边紧挨着的座位也坐了人。


抬头就是她的前男友,小明星一直走奶狗弟弟人设,撒娇起来能哄到一堆姐姐,冷不丁地被用这样的口吻喊了一句姐姐,莫琳挑了挑眉,她先前倒是知道这小明星看起来奶狗实际上狼着呢。


这会拉下墨镜望向她,眼睛微微眯起月牙,“姐姐难道把我忘了吗?”说着舌尖无意识地舔了舔唇珠。


莫琳承认当初看上这小明星确实是有几分顺水推舟的意思,反正她从来都不会亏,除了那个人。


眼神还没完全挪开,余光里便看到了一抹熟悉的身影,隔着一条过道,她清晰感知到那个人是……萧凌。




(待续)


评论
热度(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