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时发疯

【火焰蓝/言笑晏晏】怕针

战损✔噩梦✔糖✔官配✔


要给你的余生,我不愿是烈火过后的一片狼藉。

……


“晏蓝……”


眼前的火光忽明忽暗,呛人的烟慢慢侵占所有的呼吸,霍言捂住口鼻的手慢慢失去力气,眼皮越来越沉,在模糊的视线里他只看到一个熟悉身影。


火舌舔舐着周遭的所有,他被困住了。


这场火有多险他自然是清楚的,在楼下决定冲上来的那一刻他只有几成把握,将人绑好绳索送离这个房间的时候他才松了一口气,脑子一空堪堪躲过倒下的书柜才发现这里已经没有出口了。


他做好了所有的准备,只是……


上回应该狠下心来,罗站也不在晏蓝一个人多难过。


火光慢慢包围着他,像是要把他这一生的温暖全都还给火焰。


“霍言,霍言……能听到我说话吗?霍言……”干裂的唇微微张开,将要紧闭的眼睫颤颤巍巍抬起一点,他眼前什么都看不见,却清晰地在火焰撕咬布料的声音里听到了晏蓝的声音。


霍言攥紧掌心抬了抬头,后背的刺痛让他动弹不得,他想和先前许多次一样跟晏蓝说一句“别怕,我在这”。


被火焰吞噬的对讲机很快就没有了声息,霍言在灼热的刺痛和稀薄的空气中反复短暂清醒。


后来他陷进了梦里,那个女孩的哭喊声和所有的求助都不一样,霍言只觉得分外刺耳,像是砸在神经上然后一点一点碾过痛觉。


惨白的灯光下他依旧周身滚烫,又一根针不知从何处落在一个人手里,高高举起时折射出的光让他想起内心最深处的恐惧。


转眼他又看见小时候的晏蓝,那个穿着小裙子无忧无虑的小女孩如今被绑紧在椅子上,那双漂亮的眼睛盛满了恐惧,霍言伸出手去挡。


那根针滴着透明的液体狠狠贯穿了他的掌心,从血肉慢慢长出来刺进晏蓝脆弱的颈脖,那双眼睛慢慢地不再流出眼泪,只是呆呆地望着霍言逐渐失去了神采,连一声轻微的呜咽都没能发出来。


霍言仓皇地想要去触碰她却扑了一场空,跌进了一个温暖的怀抱里,有人在喊他的名字,娴姐逆着光低头去看他像在看一簇是摇晃的火苗,眼里的通红刺目。


“小言,妈妈要怎么办啊……”娴姐颤抖着的哭腔和往日欢快的语调不同,他只听过一次再也没能忘记这语气里的绝望。


霍言被一双手捂住了眼睛,在捂上之前又看到了让人恐惧的寒光。


还是针……


他挣扎起来,抓着他的人力气很大,只哄着他说那是安定,他母亲需要休息,可是他如今分明已经懂得那只是安定,但那份危险的预告像是刻进骨肉一般。


父亲走的时候他是正好能记住的年纪,却又再懵懂之中失去了还未理解的东西。


那场火他从未见过却在梦里见了千千万万遍,那团将他高大的父亲吞噬的炽热掩盖住了那些等候的日子。


他记起那时娴姐常常带他在医院待着,他只见过父亲最后一面,他已经不知道那是不是他的父亲了。


被火烧得模糊的脸在记忆里一晃而过,转而代之的是缠着的绷带,没有开头没有结尾,也不知道这绷带包裹住了多少,在滴滴的心率机器声中,父亲被拔掉了氧气管发出嗬嗬的声音。


一个连呼吸都费劲的人自始至终都没有睁开眼瞧过他,娴姐抱起他往病房外走,身上套着的层层防护服似乎变得毫无意义,在机器响起冗长声音的那一刻,霍言看见了那根针那根针带走了晏蓝、带走了他的父亲,如今娴姐也悄然睡去。


霍言知道自己还在梦里,半分清醒剩余的全然是恐惧和仓皇,他做消防员是为了父亲,是为了心中的理想,是为了不再有被灾难而拆散的爱。


“霍言,你醒醒别睡觉了。”


梦里被打断,蓦地飘起了一层水雾,阳光下折射出一段浅淡的彩虹,晏蓝笑着向他招手,说实话他每次坐上消防车心里都没有底,永远不知道这一次还能不能安全回来拥抱她。


娴姐出现在他身后轻轻推他,笑着嗔怪他:“怎么?看到晏蓝都走不动道啦?快去接人家过来啊。”


霍言应了一声,往那里走一步就能想起一段往事,晏蓝被绑架那一次他成功逃了出去找到了警察,那一天回头他看见父亲攥紧了很久的掌心松开,嘴角微微一动像是勾起了一抹笑,娴姐睡了一觉回来接他去上学告诉他以后要好好学习以后去当个优秀的消防员……


“霍言,再不醒我就咬你。”


耳边的声音听着凶,唇上却被一点一点浸湿,指尖一动就听到晏蓝惊喜的声音,刚要睁开眼身上的疼痛霎时复苏,手上被轻轻握住眼前还没恢复光明就被遮得严严实实。


冰凉的针尖刺破皮肤他心底升起一阵恶寒,在挣脱的边缘晏蓝在他耳边轻轻说了句:“别怕,我在这,这是止痛的一下就好了。”


不知道怎么的,突然跟对调了角色一般,从前需要他安慰的小女孩现在也能给他充足的信心去面对一切。


霍言在疲倦中浮沉,彻底醒来的时候已经是半夜,晏蓝趴在床沿守着他,侧脸在夜色中美好得不像话。


突然睁开的眼睛像是心有灵犀一般,沉默地望着便红了眼眶。


劫后余生还是大梦一场霍言已经不再想要分清。


第二天早上娴姐拎着大包小包过来,也不着急着看他就忙活着收拾东西。


直到护士进来给他拔针才上去捂住他的眼睛,霍言有些窘迫却没有力气躲,只能哀怨般喊了一声娴姐。


“你不是怕嘛?”娴姐顺手摸了摸他的头发,眼里掩盖不住的红血丝让霍言轻蹙起了眉,“我也老了,只能帮你到这,这辈子都怕针也不算什么,但你得承认,喜欢别人也一样。”


“妈……”


“别喊妈,”娴姐轻轻点了点他的额头,“你要是真的有心喜欢人家晏蓝下次就注意点,喜欢一个人很难,能让自己爱的人去当‘超人’更难,晏蓝是个好女孩。”


霍言轻轻点了点头,苍白的脸上露出若有所思的神情,娴姐了然般笑了笑,让他自己好好想想就先走了。


小时候也是这样,父母从来不会过多干涉他的思考,教会他基本的道理,就给足他思考和选择的空间。


晏蓝回来的时候,霍言已经睡着了,因为输液而淤青的手背被热水袋轻轻捂热。霍言被吵醒的时候消防队的兄弟挤满了病房门口的小窗,全部都是揶揄的神色,看得霍言浑身不舒服,忍着疼伸手牵住了晏蓝的手瞪了他们一眼。


吵闹过后,晏蓝拿了毛巾给他擦脸。


“晏蓝,你后悔吗?”


晏蓝用毛巾蹭过他的轮廓,带着一点羞怯轻轻吻上他的唇,感觉到温热便要离开,霍言微微抬头去咬又被拒绝了。


“我很后悔啊,”晏蓝故作生气的模样俯视他,霍言眼睛一眨怎么看都一幅委屈巴巴的样子,又用手去勾晏蓝的衣服下摆,还轻轻倒吸一口气,“疼啊?”


晏蓝明显气势弱了许多,作势要去解开他的病号服看伤口,霍言哎了一声,“你还没说后悔什么呢?”


晏蓝叹了一口气,“我说的是我后悔没在这场火之前好好抱一抱你。”


“现在就可以啊。”霍言听了就想起身伸手去抱住眼前的人,又牵动了伤,一时间疼得头晕眼花,立刻就被勒令不许乱动。


晚上的吊针是晏医生亲手扎的,又快又准。


“你说你会回来,所以我也是抱着这样的心态去抢救的,”晏蓝咬了咬下唇,指尖蹭了蹭霍言的掌心,“霍站长,欢迎回来。”



试试水(探头探脑)

cp到底喊啥名啊(挠头)

评论(13)
热度(328)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