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时发疯

【妹叔】转圜

一发完,是翻出来的存稿,ooc 


怕黑的人躲进了黑暗里。


你知道的,那是清醒的疯狂……


预警:这么久的存稿肯定有它存着的理由orz 





黎朔修长的指尖在他发间穿梭,温热的风轻柔吹着他的头发,洗发水清新的味道混合黎朔身上的沐浴露味道,在嗡鸣的电吹风声下显得格外契合。


头皮被碰到的地方酥酥麻麻的,赵锦辛忍不住打了个哈欠眯着眼靠到沙发椅背上,从前他们都是靠着黏黏糊糊吹头发的,那点温馨的小事就足够充盈起共同的生活。


他的黎叔叔可温柔了。


赵锦辛浅浅勾起唇角,纤长的眼睫微眯着,像只被顺毛的小猫咪,吹到头发上的风偏了偏,很快又吹到后脑的发梢。


“唔……黎叔叔,痒。”


赵锦辛含糊说了一句,电吹风的声音慢慢弱了下来,耳边的声响从嘈杂变得清晰起来,他立刻警惕地坐起身。


“是我。”


熟悉的声音夹杂着微弱的电流声,语气里还带着黎朔特有的温柔和略微上扬的调子。


赵锦辛恍惚了一阵还是忍不住试探地问了一句,“黎叔叔?”


心跳疯狂加速,即使他听过很多次,他听出来是7月21号晚上11点的电话录音,但他还是小心翼翼地试探,刚刚他听到了另一个人的脚步声。


身后的人似乎动了动想要凑到他跟前,赵锦辛却偏头冷声说了一句“gun”,身后响起放电吹风的声音,另一个人的脚步声慢慢靠近,鼻尖划过一阵风,赵锦辛下意识抓住了那只手。


“是我。”邵群的声音响起,赵锦辛紧皱的眉一松,眼睫颤了颤,即使知道是假的他还是难免失落。


“你,在外面等我。”邵群像是喊住了那个人,还停顿了一会。


赵锦辛伸手沿着沙发背上的缝慢慢挪到旁边的桌子,指尖刚碰到就被塞进手里,手一松任由电风筒滑落在沙发上发出闷响。


手机铃声响起,赵锦辛连忙伸手在桌上摸手机,被邵群抢先拿到了手机,他脸色越来越白,焦急的神态一寸不落全部落在邵群眼里。


邵群叹了一口气划开手机界面,把手机贴到赵锦辛耳边。


“锦辛,你还在恩南吗?”


赵锦辛像是整个人都鲜活了起来,轻快地回答说:“是啊,我好想黎叔叔啊。”


“我来接你好不好?”


“黎叔叔来接我好不好。”


这两句话撞到一起,对面的声音却依旧缓慢而耐心地回说“好……”


赵锦辛勉强笑了笑,长睫一颤敛下了眼里的情绪,勾起嘴角应答道:


“黎叔叔真好。”


邵群把手机收回按下暂停键,屏幕上面全都是闹钟提示,除此之外就只剩下一个靠近开关键的小程序。


这分明全都只是录音……


“赵锦辛,你再这样下去你真的会疯……”


“我知道。”


赵锦辛第五次截断了他的话,邵群一开始发现他找了别的男人,还以为是有了转圜的机会,赵锦辛还是和从前一样很快就会忘了旧爱寻一个新欢。


结果发现那个男人身形体态全都是黎朔的影子,邵群忍不住还是去劝说了几句,赵锦辛当下一句“你也会这样吗?”就把他堵得死死的。


什么新欢旧爱那都是玩的时候才会说出“新欢抵旧爱”这种话来,邵群踢翻了椅子还是觉得格外烦躁。


那个姓黎的是真的回不来了,锦辛也是真的赔进了整颗心。


从那以后以后,赵锦辛就开始变本加厉,所有关于黎朔的物件都通通被搬到地下室,还天天抱着手机,明明看不见却总是在接电话。


赵锦辛生病了。


一开始大家都以为只是心因性的失明,很快就会好的,尤其是锦辛接回工作后丝毫没有耽误到进程,除了不再接受心理治疗一切都像是正常的模样。


正常到根本没有在别人面前流露出悲伤的神色,仿佛只是一件无关紧要的小事,料想中的撕心裂肺痛哭流涕全部被沉默代替。


连邵群这样看黎朔不顺眼的人都忍不住有些感叹,回想起从前还是有些难过,更何况是赵锦辛……


手上的手机一震又有一个闹钟响起,邵群点开那个小程序。


“喂,锦辛我要上飞机了,你手机关机了我只能给你留言,等我下飞机再找你。”


赵锦辛停在半空的手慢慢放了下来,脸上滑落一点温热。


这是最后一条语音。


那天他充上电打开微信懊恼地把这条语音听了一遍又一遍,却再也没有得到黎朔的来电……


漂亮的桃花眼像是蒙上一层灰望着一个方向,绷紧的下颚划拉出一线晶莹的泪,破碎在半空中。


邵群还是走了,大概很快就会知道门外那个男人是个什么样的替代品,又是怎么在极少数地下室以外的时间替代一个人的存在。


哪怕只是不远不近站着或者坐在旁边,相似的味道和细微的声音就能让黎朔在幻想中有实感。


哪怕这些赵锦辛都很清楚这样下去,这个替代品迟早也会和那些录音一样,失去了给他安全感和幻想的余地。


赵锦辛伸手攥紧那台手机,他就像是一个被漂亮的蝴蝶引向悬崖边缘的人,清醒又沉迷,猎猎的风吹得他摇摇欲坠,他还是想要再往前一步去触碰那只一碰即碎的蝴蝶。


室内的空气越发浑浊,他深吸了一口气,浓郁的香气熏得他晕晕乎乎的,那些气味全都是特调的香水罢了。


他任凭自己磕磕绊绊光着脚走向一个方向,闷响一声膝盖的淤青又添了一层,赵锦辛脸上却没有丝毫变化,在地下室楼梯踏空摔下去时的伤还留有印记。


只是他不愿也不敢面对。


他变了。


不仅仅是他,他所感知的世界都变了。


他生来顺遂,容貌财富权力他都能轻易得到,只有黎朔……


指尖摸到墙上的白灰,指腹蹭了一点灰白的粉末慢慢蒙蔽了指尖的触感,直到碰上金属边框。


咔哒一声,清新的空气把熟悉又陌生的味道一并带走。


赵锦辛拈了拈指尖的灰,细小的粉末随着风飘散。


他只去过一次墓地,他每晚的美梦尽头都是那张的照片,沉稳成熟的眉眼和轻抿的唇太像黎叔叔平时生气的模样,连噩梦都是温和的钝刀,一点一点凌迟他以往的任性和不懂珍惜。


鼻尖落了一点冰凉,眼睫一沉也被风吹来的细雨打湿。


下雨了天就黑了。


赵锦辛允自勾起一抹意味不明的浅笑。


黎叔叔走了,连带着从前黎朔没有来时的光都被一并带走。


谁知道呢?说不定是赵锦辛自己躲进黑暗里的。


手机响起一阵铃声,指尖顺着开关键停留在屏幕边沿,轻轻一动就响起一道声响:


“喂,锦辛。”


一阵雷鸣,手机得到了解脱,在倏忽而来的倾盆大雨里,瞬间坠入他没有光亮的世界,四分五裂。


赵锦辛喃喃着接起下一句,“黎叔叔,你下飞机了吗……”






存着的理由:好虐,怕不是会被打死hhhh 

放出来的理由:哦豁,都快生锈了,不能让我一个人泪目(没有被虐到就当我没说)

甜辛:(●_●)


评论区有五位小伙伴就发糖(周末更),没有就当我没说=_=

【成就已达成,周末掉落,安排👌】


已掉落平生(链) 

评论(13)
热度(12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