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时发疯

你来了(逸真)

无糖口香糖预警

还是很短……

——————————————————————————


空空荡荡的宫殿,在初夏竟也生出几分冷意来,风天逸放下手中的笔,揉了揉额角,想是大概上了年纪,昨夜不过是看折子看得晚了些,今日就有些乏了,风天逸听见殿外有些许声响,不禁勾了勾唇。


只见殿门一开,外面的阳光撒进殿里来,带来些许暖意,一个小小的身影便向他扑过去,“元宵,慢点,别摔了。”


那小孩软软糯糯地笑着往风天逸怀里钻,“父皇,我想你了。”


风天逸失笑道,“这才不过半日,怎么就想我了?”


小元宵扁着嘴说:“父皇,你给我起的名字也太难写了”


风天逸望着小元宵酷似其母的一双眸子,温柔地说:“那我来教你写,好不好?”

送小皇子的向从灵望着两父子的互动,一时有些感慨。


这些年,羽皇收起了年少的锋芒,也学会了如何做个好君王,人人都以为他走出来了,其实在他们几个陪伴他左右许久的人才晓得,还是不一样的,从前的羽皇虽然浑身都是刺,但却是鲜活的,而现在,他把自己的刺一点一点磨掉,淡漠得像一潭死水,只要在小皇子面前才会多些笑容,甚至多了以往没有的温柔。


如果……


算了,人生哪有这么多如果的?

——————————————————————————

月色正好,花开的庭院散发着淡淡的花香,刚哄完小元宵睡的风天逸披了件衣服轻轻地走向庭院,夜晚的风正好,温温凉凉的,像是那人绸缎般的发丝调皮地划过他的脸颊。


风天逸想起了那个人刚刚沐浴完时,长发软软地搭在精致的锁骨上,衬得的肌肤莹白如雪,风天逸闭了闭眼指尖仿佛还留有那些许的触感,他蓦然一笑,眼角泛着凉意,他之所以这样清晰得记得,是因为,那一晚那人劝他不要等……


风天逸指尖抚上庭里盛开的花,自顾自地说:“对不起啊……我还是忍不住等你了……”

——————————————————————————

翌日,小元宵牵着个男人的手跑进宫殿,“父皇,父皇,你看我带谁来了!”


昨夜吹了风,风天逸的头有些疼,听见元宵的声音轻轻掀开眼帘,温柔地说:“你来了。”小元宵明显感受到牵着的那只温暖的手轻轻颤抖起来,疑惑地问:“师父,你怎么了?”


风天逸定神看着眼前的人,眼里狠狠一颤,只见那人楞了一刻才僵硬地福了福身说:“参见羽皇陛下。”


小元宵弯着亮晶晶的眼睛:“父皇这是教我机关术的师父,他可厉害了呢!”


风天逸轻轻笑了笑,向他们走过去,“是啊,他可厉害了……”声音里有着不易察觉的轻颤……


羽还真正想开口,风天逸就抱住了他,得意地说:“看,我……我是不是等到了?”


羽还真听见那人声音里分明有些哽咽,慌了神,“陛下……我,有些事记不清了,我是不是说了什么害您伤心了?”


良久,风天逸松开了羽还真,身形有些不稳,但却还是勾起一抹笑容,温柔地说:“没关系,我会一点一点告诉你的……”


——————————————————————————


小剧场:


羽还真看着认真做机关的小皇子,那低头的眉眼与他竟有几分相似,“小皇子啊,你叫什么名字啊?”


小元宵眼睛一亮,“我名字可好听了呢!”


羽还真看着小元宵一脸邀功地样子,失笑:“哦?那叫什么名字啊?”


小元宵稚嫩的小手从桌上拿了一支毛笔,把自己偷偷练过很多次的两个字写在白纸上


羽还真认真地辨认了半天,“哦,是风日尧啊”

小元宵哇的一声哭出来……

无糖口香糖,又甜又不易胖(●・◡・●)ノ♥

评论(4)
热度(46)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