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时发疯

养了一只蜗牛(加长改版篇,还是很短……)

鹿飞✘方木

秦明✘方木

第一人称

——————————————————————————

方木视角:

唔,我悄悄告诉你啊

我养了一只小蜗牛

他叫鹿飞

不过他真的好笨啊

喜欢的东西都不敢好好地争取

就守在人家姑娘身边做田螺姑娘

明明就是只蜗牛嘛

还学人家深情

买了的手链藏着掖着

明明知道人家姑娘醉了对谁都喜欢

干嘛听了以后还露出悲伤的眼神

抱着她却不敢说爱她

还说谁都配不上他的姑娘啊?

怎么就不会说自己就是配得上的那个人呢?

傻瓜

还为人家学法餐

不知道法国有一道菜叫法式焗蜗牛啊

什么都不管就去付出

像他这样的蜗牛只能在我窝里挪着

不能出去的

万一又对哪个姑娘动了心被拐跑了呢?

这样的话……

我……

我会伤心的……

——————————————————————————

秦明视角:

“方木的臆想症越来越严重了,这种事还是先不要告诉他,免得病情加重。”

秦明站在空无一人的长廊里,邰伟的脚步声已经远了,手里还拿着邰伟塞给他的红色卡片,秦明轻轻翻开,红色刺眼,上面鹿飞和艾若曼两人的名字更刺眼。

秦明在五年前办案的时候认识了方木,那是就知道他心里有人,但方木总是沉默少言,最常说的却是要回家照顾小蜗牛,以秦明的敏锐,很快就察觉出了不对。再后来,认识了方木的同事邰伟,才渐渐得知方木喜欢一个叫鹿飞的男生,那个男生暗恋一个女生十年,性子很像蜗牛,总是迈不出捅破窗户纸的那一步。

秦明觉得,喜欢这样的人,实在太苦,方木明明知道这是没有结果的,最后臆想出自己养了一只像鹿飞一样的蜗牛……

秦明一直在想:方木到底喜欢鹿飞什么?

一边想着,一边把红色的卡片撕碎,推开了方木的房门,方木正坐在窗台上望着他给小蜗牛造的窝,午后的阳光在他周身散开,秦明看着方木微微上扬的嘴角一时失神,方木清灵地眸子弯弯地望着他,秦明突然知道了答案

— 喜欢一个人是不需要理由的 —

秦明抱着方木,听见自己哽咽着说:

“方木,我和你一起养蜗牛,一辈子,好不好?”

——————————————————————————

大写加粗的HE有没有?

快夸我(ノ>▽<。)ノ

评论(7)
热度(21)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