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时发疯

琴声(番外)

不甜,bgm:《说散就散》

好像正文没有什么人喜欢

不过我还是很喜欢这个故事

所以忍不住添了个番外

——————————————————————————

人们总是忘了好好说再见,于是终于在人海里走散了。

秦明颤抖着在笔记本里写下这句话,笔下的字依然清晰有力,可写的人却流了泪,模糊了字迹。

外面的雨很大,他觉得好冷,这可不是什么好的感觉,他好像又回到原点了,不可以这样的,方木好不容易才把他从里面拉出来,怎么能又掉下去呢?不可以,绝对不可以……

“秦明,我……喜欢你。”怎么又幻听了呢?噢,是了,方木说以后要让他的吻来代替他的阴影,方木那时墨色的眸子映着他的样子,四点钟的阳光拥抱着朝他笑的男孩,他失了神,也失了魂,似乎整颗心都被填满……

可方木还是走了,没来得及好好地说再见,没来得及好好抱抱他,也没来得及……在一束灯光下弹专门为他写的曲子,跟他说“从今往后,我是你一个人的”。

手心里失了温,更可怕的是,秦明清醒地认识到自己状况越来越差。从今天一脸震惊地大宝把解剖刀从秦明手里夺过来的时候,他就知道自己开始失控了。

秦明的手触及一个冰凉的物体,他从混乱的思绪里回了神,是方木给买一对杯子,说是把一辈子交给了对方,秦明摇了摇头,记忆里这个杯子都是热的,这肯定不是方木的那一个杯子。

秦明起身走到钢琴前,敲了敲黑白琴键,对着那个被握在手里的杯子说,“方木这么喜欢我弹钢琴,要是我弹首他最喜欢的曲子,他一定会回来的,对不对?”

秦明把杯子放在旁边的小桌上,让两个杯子紧紧靠着一起取暖,然后坐下来修长的手指弹了几个音符,又转过头来对两个杯子说:“你们两个不许听,这是专属方木的。”

琴声渐渐盖过了雨声,门锁转动的金属声,打断了秦明,然后头顶的灯亮了,让他脸上的泪无所遁形。

“秦明,我回来了,外面下雨了,你没……唔”方木还没来得及问秦明有没有事,唇上就传来他的温度,秦明的吻小心翼翼,近乎虔诚,方木敏锐地直觉告诉他,秦明不对劲,于是方木一改温吞的性子,把秦明半推到墙上,以热情回应秦明。

其实,他只是例行出差了一个星期,还因为怕秦明下雨的时候情绪不稳定赶了一天的路,还是让他害怕了。

秦明抱住他,本来就低沉的声音在他的颈窝里更显得闷闷的,“方木,对不起。”

方木喘了口气,温柔地说:“秦明,你怎么了。”

“我好怕,好慌。”

方木心里一紧,秦明从阴影里逼着自己独立,逼自己的伤口成茧,好不容易等到了他,却因太过依赖变成伤害,方木心里很愧疚,但专业知识告诉他,太过依赖绝对不是好事。

但当他们融为一体的时候,方木面对秦明一句“以后不许离开这么久”还是忍不住应承下来,本来这次也是想看看秦明是不是真的摆脱了阴影。

可是怎么办?

还是会心软啊……

方木迷离地望着他的侧颜,还是和初次一样心动,今晚他听到了世界上最好听的曲子,不知道叫什么名字呢?

雨,停了,秦明轻轻亲了亲爱人的额角,起身收拾书桌,他的指尖在笔记本上停了一会,轻轻一笑……

那莹白的纸上分明写着两行字迹不同的话——“人们总是忘了好好说再见,于是终于在人海里走散了。”

“可人海这么小,我转身就遇到了你。”

——————————————————————————————
虽然很短
但还是厚颜无耻地求板砖和爪印!
笔芯

评论(3)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