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时发疯

续 可以的话,我要你快乐

原文:
https://ni025545.lofter.com/post/1f52e073_12ba5c6eb

     方木,等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秦明大概已经不在了,你不要哭,他啊,最怕你哭了,其实早在你来之前,秦明已经知道自己的身体状况大不如前,但他说,看到你,仿佛人生里第一次能够抓住彩虹,小心翼翼却按捺不住兴奋的心情。

      其实秦明的心理疾病比我给你的那份报告要重得多,但秦明的病已经难以控制,我也不好阻碍他走完最后一段时光,我以为……他会强行留住你,但他没有,这确实出乎我的意料。

        罢了,我们都是研究心理学的,不过是你寻找罪犯,我安抚病人,大概你能多懂我一些。

        方木,我希望你不要有遗憾,这也是他最大的愿望了,他真的真的希望你能够快乐,如果有任何烦恼不妨打电话给我,这也是秦明留下的话……

       就此搁笔。
                                                                              刘洋往
——————————————————————————————

方木翻开日记,翻过夹有花瓣的那一页,把这封信夹在里面,然后思索了一会,又缓缓翻开另一页,在上面写上——
       我永远无法忘记,他背对着我望向窗台,春光明媚,而却他一个人蜷缩在他最害怕的黑暗里,但他还是笑着跟我说,外面的花真香,那一刻,我好想把他从黑暗里抱出来……

       春天又来了。

       可是往后余生里,他就将是我人生中最平静而又美好的回忆了。

全文终
     

评论(1)
热度(15)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