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时发疯

可以的话,我希望你快乐

可以的话,我希望你能快乐

灵感来源:歌曲:可乐

——————————————————————————

方木轻轻敲了门,小心翼翼地,像怕是惊醒了屋子里的人,屋子里的人应了一声,方木水润的双眸仿佛被春风拂过一般,温柔明亮。他轻轻推开门,就望见秦明靠着床边,头偏向开了一半的玻璃窗。

方木坐到床边的椅子上,把手上的文件夹放在膝盖上,“今天觉得怎么样?”秦明转过头来望向对面的墙,自顾自地笑着说:“今天的花开了,真好闻。”方木按了按手上的笔,垂下眼帘,“嗯,窗子外的花开得很灿烂。”

秦明静静地点了点头,乖乖地坐在床上,失焦的眼眸有些迷茫,方木伸手覆在秦明冰凉的指尖,温柔地说:“秦明,我们出去走走吧。”

秦明抿了抿唇,“你牵着我,好不好?”方木点了点头,又应了一声,秦明的笑容更大了,像一个得到糖果又得到拥抱的孩子。

方木给医生发了个信息,又仔细地给秦明穿上外衣,才紧紧攥着秦明的手,引着秦明慢慢地走出房门,然后仔仔细细地避开尖锐的东西,缓缓走出屋外。

秦明皱了皱眉,被方木敏锐地捕捉到,急急忙忙地问,“你是不是有哪里不舒服?”秦明拉了拉方木的手,望着方木的耳边,“我没事,你不用那么紧张……手心都是汗。”

方木舒了一口气,却是更加小心地引着秦明在长椅上坐下,秦明笑着扯了扯方木的袖子,示意方木坐下,然后把紧握着的手伸到方木左前方,张开掌心,只见淡红色的花瓣躺在苍白的掌心上,倏忽点染了几分生机,方木愣了楞神,“很好看。”

秦明点头,“送给你的。”

方木接过花瓣,张了张嘴,最后还是只说了声谢谢,秦明微微仰着头,侧脸的轮廓被阳光打磨得动人,花开正艳,分明是一派盎然的景象,而方木却偷偷低了头,掩盖住眼底格格不入的情绪。

两人回到房间,秦明摸索出一张白纸,上面有些凹凸不平,方木接过,跟秦明道了别,就离开了房子。

——————————————————————————

夜深,方木小心翼翼地把花瓣夹在他的笔记本里,他想了想,又把那张白纸也夹在了那一页里,然后拉了灯,躺上床,滑进梦里。

梦里,秦明穿着剪裁得体的西装,戴着白色的橡胶手套,仔细地检查尸体的伤痕,然后秦明抬头望向他,

梦忽然就转向一个狭小的电梯间里,电梯出了故障,停在了半途中,和他一起乘电梯的小女孩有点害怕,方木正想安慰小女孩,希望不要给她阴影,紧急通话的小喇叭突然传来一个平静但温柔的男声,“涟涟,你不要害怕哦,秦明哥哥在跟你捉迷藏呢,你数到一百,就来找我好不好?”

结果电梯门一开,那个男人站在他们眼前,小女孩兴奋地扑向他,“秦明哥哥我找到你啦!”

秦明伸手抱住小女孩,但好像又是抱住方木……

梦再转,是殷红的血色和一张诊断书,然后就是秦明苍白的侧脸,方木耳边突然响起长长的滴的一声,这一声真的好漫长仿佛跨过了一生……方木猛地被手机铃声惊醒,眼角的泪又沿着泪痕滑落……

——————————————————————————

方木的日记:

第一页

7月13号,阴

今天我是调职到龙番市的第一天,法医科长看起来好像很不好惹……

第五页

8月15号,雨

其实秦明还是挺好的,至少在工作上可以深入合作,大家都很温暖……

从林涛那听说秦明有幽闭恐惧症,不知道跟他安慰那个小女孩有没有关系?

第九页

9月20号,晴

秦明说他希望在别人经历黑暗的时候能得到希望,而不会像他那样……

突然觉得秦明是个很不错的朋友

第二十页

12月8号,晴

嗯,有点想他……不知道他今天怎么突然请了假?

第三十五页

4月6号,阴

秦明最近有点不太对劲,他到底怎么了?

第四十页

9月17号,雨

我现在脑海里都是血红色的一片,他……还这么年轻,怎么能……

第五十一页

12月9号,晴

他今天看起来好了一些,不过这年的冬天真的好冷……

第六二页

无字,仅一枚花瓣和一张有盲文的白纸

——————————————————————————

白纸上写着:可以的话,我希望你能快乐。

或许方木永远不知道,秦明在床头放着的那一小叠纸里夹着打了一个“我”字的白纸,秦明曾摩挲着这张白纸良久,迟迟没有打下一个字……

这一年的春天还是走得太快了……

——————————————————————————

有点乱,线索有点杂……

是不是有点太……隐晦了?

☆彡▽`)ノ

评论(1)
热度(13)

©  | Powered by LOFTER